演院戲校接待香港教育劇場論壇交流團

刊登日期: 23/01/2015
類別: ---

文化局澳門演藝學院戲劇學校日前(一月十八日)接待了香港教育劇場論壇交流團包括其高級行政人員、戲劇教育工作者及傳媒工作者一行十數人,進行訪問交流。雙方進行學術座談和觀課活動,交流港澳兩地的戲劇教育辦學經驗,並觀看了戲校戲劇教育課程的展演。

戲劇學校校長李宇樑於座談會講解戲校的辦學理念和概況及其戲劇課程結構和教學特色,並重點介紹澳門戲劇教育及應用戲劇的發展概況。雙方導師就此進行教學交流和探討,互相分享經驗,交流心得,獲益良多。當晚交流團觀看戲劇教育課程名為《雙親劇場》的展演,包括《錯過了的童話》及《我不怪獸》兩齣原創劇目,由該課程學生自行創作兼演出,以親子關係為主題,探討現今社會家庭關係和教育問題,由課程導師鄧詠之擔任劇藝指導。演後鄧詠之為交流團講解展演內容及目的,團員亦與學生作親切交談,提供寶貴建議,更被年青學生的生動表演深深吸引,訪問交流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下圓滿結束。

香港教育劇場論壇(簡稱TEFO),於二零零二年由教育戲劇專業人士組成,除在香港本地積極推動教育劇場,亦致力和海外不同地區的戲劇教育工作者交流,認識當地藝術文化。今年以澳門作為交流觀摩目的地,深入了解澳門戲劇藝術發展和教育狀況,以推動兩地戲劇教育文化的互動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