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詩人齊瑪曼聯袂澳樂饗穗樂迷

刊登日期: 21/01/2015
類別: 音樂會

文化局澳門樂團日前(一月十八日)應廣州大劇院邀請,由樂團音樂總監兼首席指揮呂嘉領軍,聯同“波蘭鋼琴詩人”克里斯提安・齊瑪曼(Krystian Zimerman)攜手舉行布拉姆斯專場音樂會。演出以高水準的音樂質量贏得廣大觀眾喜愛,大獲好評。

音樂會以布拉姆斯《D小調第一號鋼琴協奏曲》拉開帷幕。此曲以宏偉的構思和史詩般的概括性,呈現出波濤洶湧、激情澎湃的音樂遐想,營造出獨具匠心的浪漫樂章。殿堂級鋼琴大師齊瑪曼以精湛細膩的技藝、自然真摯的音樂演繹以及鍥而不捨的藝術追求,深沉端莊地表現出布拉姆斯的音樂個性。觀眾屏著呼吸迎來音符落下的最後一刻,情緒達到高潮,現場頓時掌聲不斷。齊瑪曼和呂嘉多次返場接受觀眾謝意,盡顯鋼琴大師懾人魅力和藝術家的風範。下半場呈獻布拉姆斯另一經典之作《F大調第三號交響曲》。此曲極具英雄氣質,氣勢磅,處處滲透複雜而深刻的樂思。澳門樂團成熟的音樂技巧和精緻的演奏風格,彰顯專業樂團風範。音樂會在一片掌聲與歡呼聲中圓滿結束。

澳門樂團自二零一一年首次以經典歌劇《托斯卡》亮相廣州大劇院之後,便與劇院多番合作,包括與鋼琴新星張昊辰聯合製作《音樂王國裡的驕子》音樂會,以及廣州大劇院的年度歌劇《卡門》等大型製作。

樂團樂隊經理汪加表示,很高興澳門樂團再次受邀到廣州為樂迷獻藝,也為演出成功感到欣喜。他指澳門樂團與廣州大劇院以及珠海大劇院均保持着緊密友好的合作關係,並深信樂團正積極發揮音樂傳承和宣傳澳門的文化使命。隨著樂團各方面日趨成熟,未來將進一步向世界宣揚澳門音樂的價值和獨特性,同時冀透過更多巡演和院團機構合作,將澳門獨特的文化風情展示給各地觀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