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在社區資助計劃二零一五”資助名單公佈

刊登日期: 20/01/2015
類別: ---

文化局“藝術在社區資助計劃二零一五”評審工作於早前完成,本年度共有六個團體獲文化局提供資助。獲資助項目名單為:影意志(澳門)電影協會“社區電影藝術推廣計劃”、風盒子社區藝術發展協會“觸感藝術推動計劃2015”、零距離合作社“澳門街道故事-時光定格”、小城實驗劇團“小城誌-留白”、澳門青年音樂協會“新橋聲.音”及澳門學生視覺藝術空間“收集記憶-城市紀錄計劃2015”。

“藝術在社區資助計劃” 於二零一三年九月首次接受申請,為鼓勵本地藝術團體深入社區或特定社群,沿社區脈絡發展藝術創作,廣邀居民共同創作及參與而開展。 本年度共收到三十一份申請資助計劃,評審工作於二零一四年十一月二十六日至二十八日在文化局舉行,評審委員包括馬來西亞檳城文化藝術教育組織“arts-ED”執行長曾玉萍、台灣“應用劇場發展中心”負責人賴淑雅、香港“社群藝術網絡”及“藝術在醫院”總監鄭嬋琦、“香港故事館”館長盧樂謙及文化局澳門演藝學院代表陳栢添。各評審於評選期間就申請計劃的內容、創意、預算、與“藝術在社區”宗旨的配合度等進行討論,經過首輪審閱計劃書,以及第二輪與部份團體進行面試,再進行最後階段討論及評分後,共六個團體的計劃獲文化局資助,各項目將於二零一五年陸續舉行。各評審亦為每個社團遞交的計劃提出寶貴意見,並將於稍後轉交各團體作為參考。

入選團體名單及相關注意事項已上載www.icm.gov.mo ,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八三九九六六五四與羅小姐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