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大師齊瑪曼駕臨聯袂澳樂獻技

刊登日期: 15/01/2015
類別: 音樂會

文化局澳門樂團《齊瑪曼與澳門樂團》音樂會將於本周六(一月十七日)晚上八時假文化中心綜合劇院上演,由樂團音樂總監兼首席指揮呂嘉領軍,世界頂尖鋼琴家克里斯提安‧齊瑪曼 (Krystian Zimerman)助陣,演繹布拉姆斯經典樂曲。音樂會大受歡迎,門票已告售罄。

齊瑪曼於十八歲贏得蕭邦國際鋼琴大賽首獎,一躍成名,躋身世界級鋼琴家之列,過去曾與多個世界享負盛名的管弦樂隊合作。是次音樂會,齊瑪曼與呂嘉及樂團攜手帶來布拉姆斯壯麗堂皇的第一鋼琴協奏曲,此曲極考驗鋼琴家的音樂技巧,樂隊的份量亦相當重,恰恰是布拉姆斯音樂的獨特個性所在。音樂會同場呈獻當時被稱為布拉姆斯的“英雄交響曲”的第三交響曲,雖是其交響曲中相對最短的一首,卻深愛樂迷喜愛。是次演出打造一個專屬布拉姆斯的晚上,樂迷可大飽耳福。

此外,樂團將於一月二十四日(星期六)在崗頂劇院上演本樂季首場室內樂音樂會《跳動的弓弦》,演繹多首充滿民族特色的弦樂作品,門票為澳門幣一百及八十元,澳門樂團之友享六折購票優惠,購票熱線二八五五五五五五。詳情及節目查詢可瀏覽網頁www.icm.gov.m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