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博館頒發二零一四年度優秀導賞員獎

刊登日期: 19/12/2014
類別: ---

文化局澳門博物館於日前(十二月十二日)舉辦“二零一四年度優秀特約導賞員頒獎典禮”,澳門博物館代館長薛啟善、代處長巫宏明及導師李嘉慧向本年度為澳門博物館提供社會服務的優秀特約導賞員頒發獎項,藉此鼓勵長期為公眾和學校教育作出卓越貢獻的特約導賞員。

獲得“二零一四年度優秀導賞員”獎項者包括:侯凱娜、李心怡、葉志堅、黃小慧、高婉芳、馮紫雲、陳美凝;“2014年度服務獎”獲獎者為:侯凱娜、李心怡、葉志堅、張美容、高婉芳、韋愛玲、馮紫雲、馮婉華、黃小慧、李綺嫦、黎彩玉、孫詠珊、葛疏萍、梁麗琴、彭秀慧、趙瑩瑞、李宇逵;“2014年度熱誠服務獎”獲獎者則為:陳婷婷、黃清麗、李雪薇、劉詩詠、劉善渝。頒獎禮上播放了該館今年於導賞員工作期間與近期前往台灣參觀台北探索館、故宮博物院、宜蘭蘭陽博物館、傳統藝術中心及有關鶯歌陶瓷博物館的片段,有關活動令參加者深感導賞工作的收穫和喜悅。

澳門博物館自二零零五年培訓首批導賞員,至今已近十年,培訓過百位導賞員,導賞服務亦逐年遞增,公關導賞層面擴展至學校、社團特約導賞、駐場導賞等全方位服務,今年一至十一月的導賞人數已逾一萬五千人次,超過去年全年導賞人次總和,曾接待國內外領導人、學生、市民及遊客,服務獲各界一致讚賞。澳門博物館導賞服務為提昇市民和遊客對澳門歷史文化的認知、彰顯澳門中西文化交融特色作出貢獻,獲社會各界人士的重視及讚賞。澳門博物館未來將繼續加強導賞員培訓及管理,持續提高導賞服務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