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中樂團精心策劃音樂會
彭家鵬指揮龍騰虎躍慶回歸

刊登日期: 16/12/2014
類別: 音樂會

為歡慶澳門回歸祖國十五周年,文化局澳門中樂團將於十二月十七日(星期三)晚上八時假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舉行《龍騰虎躍慶回歸》音樂會,門票現已發售,歡迎巿民購票欣賞。

澳門中樂團藉澳門回歸祖國十五周年之際,精心打造一場陣容鼎盛的音樂盛會,由首席指揮彭家鵬帶領澳門中樂團,與福建民族樂團、抒情女高音池小青、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古琴藝術傳承人趙家珍、中國中央歌劇院敲擊樂演奏家李聰農攜手呈獻選自《澳門詩篇》中的《歸》,樂章描繪人們在回歸前盼望早日回到祖國懷抱的期待心情;同場還會演繹多首樂曲,包括多彩絢爛嶺南音樂畫卷中的《小巷琴音》、冉冉升起,像初升太陽的《金蓮花》;《龍年新世紀》的《太陽》,以表示新世紀帶給人們新的希望和期許;描寫民間風俗熱鬧、歡快、自然場景的《孔雀姑娘的婚禮》;表達人們春意盎然、奮發向上歡快情緒的《春風》;凝聚神秘、曠闊的民族精神與勃勃生機的《青銅樂舞》,以及展現中國人民不屈不撓、奮發向上精神面貌的《龍騰虎躍》等,帶領樂迷投入澳門回歸祖國十五周年的熱烈氣氛當中。

《龍騰虎躍慶回歸》門票現於澳門售票網公開發售,一次購買八張或以上音樂會門票、憑全日制學生證、頤老卡購買音樂會門票(每位學生、長者只限購買每場一張)可獲半價優惠,憑/持澳門中樂團會員卡、教師證、中國銀行全幣種信用卡及中銀卡、華僑永亨銀行信用卡、大豐銀行信用卡或大西洋銀行信用卡購買任何張數的澳門中樂團音樂會門票可獲八折優惠。購票熱線二八五五五五五五。音樂季全套節目可瀏覽澳門中樂團網頁www.icm.gov.mo/och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