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巡遊盛大舉行
歡迎巿民踴躍參與

刊登日期: 14/12/2014
類別: ---

由文化局主辦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五周年《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於今日(十四日)盛大舉行,下午四點於大三巴牌坊耶穌會紀念廣場舉行開幕式“天際啟航”,途經望德堂區,並於下午六時上演“愛‧和平‧文化共融大匯演”,巨型飛碟已於閉幕式地點塔石廣場準備就緒,誠邀巿民及旅客一同參與一年一度全澳最大型、最多彩多姿的戶外慶祝回歸巡遊活動。

今年大巡遊邀請多隊海內外的表演團體參與:法國飛行異人和西班牙的嘎哩康多劇團分別帶領造型多變的大型氣球和風箏於空中翱翔;西班牙加那利群島Batucada Villa Pipol大樂隊的澎湃戰士鼓舞讓人熱血沸騰;法國面具俠以獨特面具演出其古老民族舞蹈,為大巡遊多添一份神秘感。湖南省永順縣《土家族毛古斯》舞蹈表演團帶來列入第一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的毛古斯舞,述說遠古農耕的故事;精彩節目還包括阿根廷的太陽民族舞團演繹傳統古舞,台灣的原舞者表演原住民舞蹈,印尼索羅紅蠟染布團和拉丁巡遊隊的特色服裝巡遊,香港奇想偶戲劇團製作創意滿分的大木偶,以及快樂小丑王的雜技、高蹺等演出,沿途與大眾共度歡愉的下午。

為營造大巡遊的熱烈氣氛,主辦單位於下午三時三十分在花王堂前地、美珊枝街及望德聖母堂前地設有“拉丁彩臉天際繪”活動,各彩繪大使將於為巿民進行臉部彩繪,讓在場人士一同置身巡遊隊伍中;澳門青年交響樂團協會則於下午三時四十分至四時於花王堂前地作定點表演;下午四時十分至四十分於望德聖母堂前地安排澳門南北武術學會、浪風劇社 (高蹺)、澳門鮮魚行總會(舞醉龍)表演;同時,香港快樂小丑王亦會穿梭於聖安多尼堂前地及望德聖母堂前地,與沿途觀眾互動;今年繼續設有專題攝影比賽,讓攝影愛好者相互切磋交流。
為延伸及推廣大巡遊的歡欣氣氛,當日下午四時至晚上七時正,澳視澳門、澳門-Macau衛星頻道、澳視葡文台,以及下午四時至下午七時三十分澳視高清,將作全程直播,中央電視台新聞頻道及英語新聞頻道將作現場報導;議事亭前地、三盞燈圓形地、黑沙環公園及高園街設有大屏幕供各區觀眾欣賞現場直播。十二月二十日下午三時三十分至四時將於無線電視翡翠台播放《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特備節目,把大巡遊的歡愉推向不同地區。

是次大巡遊有賴多個政府部門及機構的協助,路線沿途設有急救站、服務站(禮品換領處/諮詢處)等,巡遊路線在活動當日將實施短暫封路安排,敬請巿民留意及提早進場參與。更多活動詳情可瀏覽文化局大巡遊網站www.icm.gov.mo/macaoparade或臉書專頁www.facebook.com/macaopara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