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樂團大學校園音樂會受歡迎

刊登日期: 26/11/2014
類別: 音樂會

為進一步在澳門普及音樂藝術,文化局澳門樂團日前〈十一月二十日及二十二日〉走進澳門大學及澳門科技大學,舉行了兩場《樂海變奏》大學音樂會,由樂團助理指揮簡栢堅執捧及講解,參與活動的師生觀眾人數眾多,氣氛熱烈。

是次澳門樂團走進大學舉行校園音樂會,旨在於大學校園內推廣古典音樂。音樂會上,澳門樂團演出了海頓第九十四交響曲《驚愕》、貝多芬第三交響曲《英雄》及布拉姆斯的海頓主題變奏曲三首經典的古典交響樂。除演奏樂曲外,澳門樂團更向現場觀眾講解音樂知識,針對性地介紹樂曲不同的音樂編排及創作方式等,讓參與觀眾更能感受古典音樂世界的趣味,進一步滲透美樂在校園氛圍。

澳門樂團一直致力普及音樂藝術教育,推出一系列的教育音樂會,並將於一月份前往多間中小學舉行演出,期望以音樂啟發學生,栽種音樂苗子。有興趣了解或參與有關藝術教育音樂會的中小學校,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八二九五七三二二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