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風景——澳門歷史城區文學遊蹤》
新書發行儀式下周舉行

刊登日期: 20/11/2014
類別: ---

文化局將於十一月二十八日(星期五)下午六時半在民政總署大樓圖書館舉行《文學風景——澳門歷史城區文學遊蹤》新書發行儀式,該書作者彭海鈴博士以及插圖作者梁倩瑜將與讀者分享創作心得,發行儀式免費入場,歡迎文學愛好者參加。

《文學風景——澳門歷史城區文學遊蹤》以“澳門歷史城區”的參觀路線為經,中外作者的文學作品為緯,圖文並茂地生動展現澳門世界文化遺產深厚的文學內涵,是第一部融會文學與史蹟的澳門歷史城區導賞書籍。書內附有澳門歷史城區各景點的實景圖QR Code 二維條碼,利用流動裝置掃描該二維條碼,即可隨時隨地欣賞相關景點的三百六十度實景圖。隨該書出版,文化局同時推出以書內插圖設計的一套六款明信片,精美圖片配以騷人墨客留下的詩詞,甚具紀念價值。

《文學風景》一書作者彭海鈴,出生於澳門,現為澳門大學中文系助理教授、《澳門日報》專欄作者,長年從事教學工作,對本土歷史文化饒有興趣,喜於街巷中追溯沉澱的歲月,常從舊事裡尋訪流逝的芳華。已出版著作有:《看風景的貓》、《食相──澳門飲食文化漫談》、《盧廉若公園與盧氏家族》(合著)、《牽蘿補屋》、《汪兆鏞與近代粵澳文化》、《道理還是自己的對》等。

插圖作者梁倩瑜,筆名Winderbell,生於澳門,從事藝術及文學創作,香港浸會大學視覺藝術(文化與藝術)碩士。文學及插畫作品散見於香港及澳門的報刊雜誌。二零一二年出版繪本作品《澳城記事──望廈一八四九》。

《文學風景——澳門歷史城區文學遊蹤》售價每本澳門幣一百五十元,明信片每張澳門幣二元,新書發行儀式當日設有現場銷售,將以折扣價優惠讀者購書,歡迎有興趣的讀者前往購買。有關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文化局八三九九六四八四吳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