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葡語作家肖像展》 展期至周日

刊登日期: 20/11/2014
類別: 展覽會

由文化局主辦,澳門葡人之家協會協辦、展現本澳葡語作家風采的“澳門葡語作家肖像展”現正於南灣舊法院大樓舉行,展期至本周日(十一月二十三日),有興趣的市民不容錯過。

為保存澳門的文學作品和珍貴史料,承傳和發揚澳門中葡文學,文化局去年以中文作者為對象,舉辦了《文學的形象 ── 澳門寫作人攝影肖像展‧2013》。本年文化局與澳門葡人之家協會合作舉辦《澳門葡語作家肖像展》,並以“在世作家、澳門為寫作題材或背景”為標準,邀請著名攝影師安千民先生為三十四位葡語作家拍攝肖像。這些作家均各有所長,為澳門中葡文學作出貢獻。文化局希望透過是次展覽,展現本澳葡語作家的風采,增進市民對葡語作家的認識,同時亦為籌辦澳門文學館建立基礎,推動本澳葡語文學文物和作品的徵集。

展覽現於南灣舊法院舉行,開放時間由上午十時至下午七時,免費入場。《澳門葡語作家肖像展》場刊每本澳門幣八十元,於展覽期間以優惠價澳門幣五十五元發售,歡迎有興趣的市民臨參觀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