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提琴新星聯袂澳樂演出藝蕾初綻

刊登日期: 13/11/2014
類別: 音樂會

文化局澳門樂團“愛音樂.愛分享”系列《藝蕾初綻》音樂會將於本周六(十一月十五日)晚上八時在玫瑰堂舉行。是次音樂會由樂團助理指揮簡栢堅執棒,邀請第三十二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得獎者、本澳青年音樂家,以及香港第四屆國際小提琴比賽得獎者與澳門樂團同台演出。音樂會入場券將於當日演出前一小時在玫瑰堂正門口免費派發,每人每次限取兩張,座位數量有限,先到先得。

《藝蕾初綻》是澳門樂團的藝術教育系列音樂會,每年邀請於澳門青年音樂比賽獲獎的優秀本土音樂菁英參與,與樂團及藝術家合作表演,洋溢青春音樂氣息。今年在《藝蕾初綻》獻藝的小音樂家分別為第三十二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弦樂協奏曲高級組及中提琴高級組獨奏冠軍得主曾迪欣、聲樂獨奏高組冠軍黃景智,他們憑著出色演奏技巧與音樂天份在比賽勇獲佳績,兩位將在音樂會中演繹霍夫邁斯特D大調中提琴協奏曲及莫札特歌劇《唐.喬瓦尼》“我的平靜依賴于她的安寧”。同場,樂團副首席王佳婧將與現時就讀美國茱麗亞音樂學院的青年中提琴音樂家何揚晴合演莫札特的小提琴、中提琴與樂隊交響協奏曲,音樂會的下半場將由年僅十四歲的小提琴天才、香港第四屆國際小提琴比賽專業少年組第一名林瑞灃演繹維尼亞夫斯基第二小提琴協奏曲,歡迎有興趣市民為多位小音樂家打氣。

此外,十二月十四日舉行的大師風采《古典三人行》音樂會演出場地更改至澳門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已購買門票的觀眾可於即日起至十二月十四日到澳門售票網辦理換票或退票,音樂會現餘少量門票,歡迎有興趣市民購買。如有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澳門樂團二八五三零七八二或澳門售票網二八五五五五五五,詳情及節目查詢可瀏覽澳門樂團網頁www.icm.gov.m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