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環船鋪街考古項目”第二階段工作開展

刊登日期: 11/11/2014
類別: ---

為進一步了解路環船鋪街一帶的考古文物分佈,文化局將於十一月中旬起,在該地區停車場的北面,即船鋪街足球場範圍,開展第二階段考古工作。為確保公眾安全,該地段於考古工作期間暫停開放公眾使用,敬請巿民留意。

“路環船鋪街考古項目” 已於五月至七月在路環市區停車場開展第一階段的考古發掘工作。第二階段的考古工作,將集中於足球場範圍進行調查試掘,目的是了解該範圍地下的文物分佈情況,預計於二零一五年年初完成。待兩階段工作完成後,文化局將根據初步報告以及聽取文化遺產委員會的意見制訂適切的保護方案。

文化局十分重視考古遺產的保護,考古工作得以順利開展有賴社會各界的支持。由於考古工作進行期間或會對發掘地點周邊的居民造成不便,文化局將盡量把影響降至最低,以及加強與市民溝通。此外,文化局亦將適時向公眾發佈消息,致力與市民共同保護本澳考古遺產。更多有關“路環船鋪街考古項目”的資訊,可瀏覽網站www.icm.gov.mo/archaeology;“路環考古資訊平台”可參閱www.facebook.com/ColoaneArchaeology,或於臉書(Facebook)搜尋“路環考古資訊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