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彌格神父眼中的亞洲展覽何東圖書館開幕

刊登日期: 10/11/2014
類別: 展覽會

由文化局澳門中央圖書館、波蘭駐香港總領事館及澳門利氏學社聯合主辦的“科學與藝術之間:卜彌格眼中奇妙的亞洲”展覽,於今日(十一月八日)下午六時在何東圖書館舉行開幕儀式,為配合展覽,“重探卜彌格神父於澳門的足跡-為中歐宮廷效力的科學家和忠實信徒”研討會於今日(十一月八日)下午三時至五時在何東圖書館舉行,邀請來自波蘭及北京的學者擔任主講嘉賓,分享研究卜彌格的心得,歡迎巿民參與研討會及開幕活動。

卜彌格神父(Michał Piotr Boym, SJ, 1612-1659)是歐洲漢學的先驅,被譽為“波蘭的馬可孛羅”,也是十七世紀著名的波蘭傳教士、漢學家及畫家,是次展覽將展出卜彌格神父的數十幅作品(複製件),極具歷史意義和藝術價值。主辦單位特別舉辦研討會,讓觀眾對卜彌格有更深的認識,研討會以英語及普通話進行(不設現場翻譯)。

而展覽則由今日下午開幕起至明年一月十八日舉行,開放時間為周一至六上午十時至下午七時,周日上午十一時至下午七時,免費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