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院舞校舞蹈劇場《日出印象》矚目登場

刊登日期: 31/10/2014
類別: 舞蹈

由文化局澳門演藝學院舞蹈學校製作的舞蹈劇場《日出印象》將於十一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三日(星期五至星期日)晚上八時在崗頂劇院矚目登場,共演出三場並設有演後座談,門票將於十一月八日在澳門售票網公開發售。

舞蹈劇場《日出印象》創作靈感源自曹禺經典劇作《日出》,由舞校校長高成明擔任藝術總監,集合了舞蹈學校的專業導師洪振宇、張純及宋楠、舞蹈普及課程及戲劇學校普及課程的學員,同時匯聚本地的幕後專業班底,全力創造出精緻又極具創意的舞蹈劇場,是本澳難得一見的舞蹈精品。

原劇作《日出》故事發生在上世紀二十至三十年代,講述高級交際花陳白露被銀行家潘月亭包養,整日在高級大酒店過著紙醉金迷的生活,初戀情人方達生揭開陳白露內心深處的痛苦和矛盾、環顧身邊周旋著的各式人等,透過解讀曹禺這個經典劇作帶給讀者壓抑、浮誇、輪迴等深切的感受。舞蹈劇場《日出印象》編舞創作者借力於原著中的開放式視角和崗頂劇院的獨特結構,力圖通過“當下”、“共時”和“滲透”的方式,將這種氛圍還原給觀眾,透過陳白露的視角看到劇中人自己的生活和所處社會。

《日出印象》由舞蹈學校精心策劃,從中國近代的經典劇目中汲取靈感,重新賦予當代意義,為澳門廣大居民帶來一部優秀的舞蹈精品,以立足本土、心懷祖國及提升居民大眾舞蹈美育層次為己任。門票將於十一月八日公開發售,票價為澳門幣一百元正,凡持有全日制學生證、頤老卡或一次購買十張或以上同場門票(團體票),可獲半價優惠;憑澳門教師證購買任何張數門票,可獲八折優惠,詳情可瀏覽澳門售票網www.macauticket.com,購票熱線二八五五五五五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