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葡語作家肖像展》正式開幕

刊登日期: 22/10/2014
類別: 展覽會

由文化局主辦,澳門葡人之家協會協辦的《澳門葡語作家肖像展》,於十月二十一日下午六時半在南灣舊法院大樓舉行開幕儀式。葡萄牙駐澳門及香港總領事代表參贊施萬龍、文化局局長吳衛鳴、澳門葡人之家協會理事長安瑪莉、攝影師安千民及展覽策展人之一伊詩迪出席主禮。

為保存澳門的文學作品和珍貴史料,承傳和發揚澳門中葡文學,文化局去年以中文作者為對象,舉辦了《文學的形象──澳門寫作人攝影肖像展‧2013》。今年文化局與澳門葡人之家協會合作舉辦《澳門葡語作家肖像展》,並以“在世作家、澳門為寫作題材或背景”為標準,邀請著名攝影師安千民為三十四位葡語作家拍攝肖像。這些作家均各有所長,為澳門中葡文學作出貢獻。文化局希望透過是次展覽,展現本澳葡語作家的風采,增進市民對葡語作家的認識,同時亦為籌辦澳門文學館建立基礎,推動本澳葡語文學文物和作品的徵集。

《澳門葡語作家肖像展》由十月二十二日至十一月二十三日於南灣舊法院大樓展出,時間由上午十時至下午七時,免費入場。展覽期間,《澳門葡語作家肖像展》場刊將以優惠價發售,歡迎臨參觀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