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節中西妙韻共奏經典

刊登日期: 15/10/2014
類別: ---

文化局主辦第二十八屆澳門國際音樂節,本周多場中西妙韻共奏經典,從江南絲竹到未來之音,從西洋古典到中華民樂,帶領樂迷於穿梭絢麗多彩的音樂世界。

音樂節將在十月十七及十八日晚上八時,十月十九日下午三時在鄭家大屋上演《江南絲竹》,十月十八日晚上八時在大炮台上演《未來之音》,同日晚上八時在文化中心綜合劇院上演《哲人的冥想》,十月十九日晚上八時在文化中心綜合劇上演《光華耀目》,與樂迷共譜美樂。

江蘇省演藝集團民族樂團擅長演奏江南絲竹古今名曲,是次演出包括《高山流水》、《良宵》及《蘇堤漫步》等曲目,帶樂迷走進江南絲竹的燦爛時光。美國領導藝術界歌手Laurie Anderson將帶來最新作品《未來之音》,一展魅力。澳門樂團在指揮呂嘉的帶領下,與大提琴演奏者丹尼斯‧沙波瓦洛夫及中提琴演奏者維也托斯拉夫‧比羅哥洛夫共奏經典作品。臺北市立國樂團帶來糅合各地音樂元素的中外作品,值得期待。

本屆音樂節延伸活動“演前導賞”邀來江蘇省演藝集團民族樂團團長王愛康、藝術總監朱昌耀及國家一級作曲家顧冠仁在《江南絲竹》節目演出前,在鄭家大屋對的風格、特色及賞析方法等進行講解,活動以普通話進行,歡迎有興趣市民報名。延伸活動“藝人談”同樣精彩,《Laurie Anderson分享會》將於十月十七日晚上七時在澳門博物館演講廳以英語及粵語進行,《趣談銅管五重奏》則於十月二十九日晚上七時在澳門文化中心會議室以英語進行並設粵語翻譯,講者Laurie Anderson及Canadian Brass成員將分別跟參與者面對面交談、互動及示範,歡迎十二歲或以上有興趣人士報名參與。上述延伸活動報名或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八三九九六六九九,額滿即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