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就讀澳生奪印度電影節首獎
並入選多個國際電影節角逐獎項

刊登日期: 13/10/2014
類別: ---

“第四屆班加羅爾國際短片電影節”早前於印度閉幕。在台澳生周鉅宏,憑其在學作品《少男的祈禱》於電影節“國際競賽組別”勇奪首獎。

《少男的祈禱》為周鉅宏導演及編劇,該作品於本屆電影節超過五百份、來自全球五十個國家的作品中突圍而出,獲評審團選為“國際競賽組別”首獎。《少》片以黃色垃圾車為靈感來源,故事內容描述男孩偶遇貌美清潔員而產生追夢的勇氣。影片早前獲台灣公共電視及電影短片輔導金補助,並於上月中旬在台灣首播。

此外,《少》片亦入選多個國際電影節,角逐獎項並進行展映,包括烏克蘭哈爾科夫“第六屆小孩子國際兒童電視節”、印度斯利那加“Access Code短片電影節”、美國“第三屆金蘭花國際動畫節”、美國“第八屆美國獨立國際電影及音樂節”、美國“二零一五恩典節”及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電影創作學系“二零一四第六屆關渡電影節”。

周鉅宏於澳門出生,現就讀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電影創作學系碩士班,其學士畢業作品《錯過的美麗時光》曾入選多個電影節並獲獎。周鉅宏熱衷本地電影製作,目前正剪輯本澳電影作品《堂口故事3》其中一段《見光》。

周鉅宏獲文化局資助修讀電影專業,為文化局資助本澳文創人才赴外修讀學生之一。文化局近年積極培養澳門文創產業人才,締造創意人才升學和進修機會,並推出“文化藝術學習資助計劃”接受本澳居民申請,以供澳門文化創意產業各個環節人才所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