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節為林子祥驚喜慶生掀高潮

刊登日期: 13/10/2014
類別: 音樂會

文化局第二十八屆澳門國際音樂節《林子祥與澳門中樂團》音樂會極受歡迎,尾場昨晚(十月十二日)於文化中心綜合劇院上演,適逢林子祥與演出特別嘉賓彭永琛當天同日生日,主辦單位悉心安排台上驚喜,掀起全晚高潮。

一連兩場的《林子祥與澳門中樂團》演出爆滿,一票難求,音樂會由香港樂壇殿堂級歌手林子祥與澳門中樂團攜手演出,中樂團音樂總監兼首席指揮彭家鵬執棒,香港著名音樂人徐日勤擔任西樂總監及樂隊領隊。中樂團特別編製兩首《開場曲》,在上下半場各以激昂和抒情為主題,串連林子祥經典樂曲精華選段,為音樂會揭開序幕,隨後一首《願世間有青天》震憾開場,接連上演多首膾炙人口的金曲《每一個晚上》、《似夢迷離》、及《男兒當自強》等,把中樂與流行樂巧妙融合,樂迷如癡如醉,不時隨著樂曲節奏拍手附和。林子祥更親切地幾乎走遍全場向觀眾問好,與樂迷近距離接觸。同場林子祥與本澳歌手彭永琛合唱《選擇》,現場掌聲不絕。

加演時段,林子祥演唱了《最愛是誰》、《衝上雲霄》,以及引領全場大合唱《分分鐘需要你》。主辦單位特別為同樣在十月十二日生日的林子祥與彭永琛準備了驚喜慶生環節,在指揮彭家鵬的帶領下,澳門中樂團突然奏起《生日快樂》樂曲,全場超過一千名觀眾大合唱,為二人獻上生日祝福,場面甚是壯觀。在音樂與掌聲的圍繞下,主辦單位文化局送上生日蛋糕,林子祥感謝主辦單位的心思,以及澳門樂迷的盛情支持,在澳門度過了難忘而特別的生日。音樂會在祝福及歡呼聲不斷的氣氛中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