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四時裝設計樣版製作補助計劃
複選名單揭曉

刊登日期: 29/09/2014
類別: ---

為推動澳門時裝設計行業發展,文化局繼去年首推“二零一三時裝設計樣版製作補助計劃”後,於今年六月再次推出“二零一四時裝設計樣版製作補助計劃”。今年收到二十三份申請,其中符合資格申請共二十一份,兩份因資料不足,故不符合申請資格。本年度的合資格申請者中,佔四成為新申請者;另外,過半數申請者的時裝品牌已作商標註冊。

文化局較早前組織專業評審團對申請作品進行評分,評審準則包括創意及原創性、市場潛力、品質、整體視覺效果、營銷規劃可行性及完善度,以及預算規劃合理性;評審團成員包括澳門文化產業委員會委員蕭婉儀、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高級經理關治平、澳門廠商聯合會副理事長鄧君明、澳門時尚廊顧問區偉文及黎元瀚。

經初選評審後,評審團甄選出複選名單為(排名不分先後):梁敏婷、張靄齡、梁玉佩、韋展尚、鄭志達、李惠晶、鄭敏靜、Leng Carmen、Ian Barbara Barreto、Ferreira Soares Patricia Alexandra、吳秀珍、Prado Marques Andrea(以上屬個人申請)、溫少棠及黃霞、盧嘉慶及徐惠玲、Dias Cardoso Ana Claudia及Dias Cardoso Nair Alexandra(以上屬組合申請)。文化局將以電話及電郵方式通知上述入選人士。

複選將於十一月八日進行,地點將另行通知。入選者須於現階段按其初選的“設計圖”自選其中一款時裝製作成樣版,複選當日攜同一名模特兒展示上述樣版(須配合化妝及髮型設計等,帶出整體造型效果),並親身向評審團作介紹及回答評審團的提問。就複選的樣版及演示的開支,入選者可於完成複選後以實報實銷方式,獲發最高金額澳門幣一萬元的津貼。複選將甄選出最多八名(組)入選者成為是次計劃的獲補助者,每名(組)獲補助者最高可獲補助金澳門幣十五萬元。有關計劃詳情,歡迎瀏覽文化局網頁www.icm.gov.mo/dpicc/sps或澳門文創網www.macaucci.com,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二八九二四零四零與林小姐或劉小姐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