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旅遊部長會議參訪澳門歷史城區

刊登日期: 18/09/2014
類別: ---

藉第八屆APEC旅遊部長會議首度於澳門舉行之際,特區政府日前(九月十四日)組織安排與會代表參訪澳門歷史城區,馬來西亞旅遊與文化部部長達圖 · 斯里 · 穆罕默德 · 納茲里、中華台北交通部部長葉匡時、國家旅遊局旅遊促進與國際合作司司長李世宏及副司長古麗•阿不力木等與會代表一行約三十人前往澳門博物館、大炮台、大三巴牌坊、哪吒廟及媽閣廟等景點,認識澳門世界文化遺產的風光,感受本澳中西共融的文化特色。文化局局長吳衛鳴、澳門博物館館長陳迎憲及文化財產廳代表梁惠敏陪同參觀。

參觀期間,文化局導賞人員向與會代表介紹澳門博物館的館藏以及澳門的歷史,各代表對於澳門的風俗人情,尤其土生葡人的生活習慣深感興趣,即席與導賞人員進行交流;其後,代表團到訪了大炮台、大三巴牌坊、哪吒廟及媽閣廟等景點,飽覽本澳文化遺產的風采,行程中,吳衛鳴向與會代表介紹本澳歷史城區的保護工作。代表團對是次活動安排感到滿意,對本澳的文化風貌以及文遺保護工作有更深入的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