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藝術學習資助計劃”結果公佈

刊登日期: 15/09/2014
類別: ---

為促進本澳文化藝術的發展,並配合將來藝文人才的發展需求,文化局每年透過“文化藝術學習資助計劃”,資助本澳學生赴外修讀文化藝術範疇的學士及碩士學位課程,藉此培養優秀藝文人才,為澳門文化藝術的持續發展作更全面的準備。

文化局本年共收到八十五份有關資助申請,確定符合申請資格者共七十四名,修讀文化遺產保護或研究(四名)、表演藝術(二十名)、視覺藝術(十六名)、設計(十七名)、藝術行政(十一名)、文學(兩名)、藝術教育(一名)及其他文化藝術範疇(三名)。確定符合申請資格者須接受綜合評估,包括第一階段個人評估(申請人的綜合條件及入讀學校的世界排名)與第二階段面試。此外,文化局會就申請者的修讀科目與本澳社會發展及人才需求的配合程度,以及對申請人是否具備推動本澳文化藝術發展潛力等作考量,按各範疇資助分配名額,共選出五十名綜合評分最高者並提供資助,其中獲本計劃資助入讀碩士課程者共十九名、入讀學士課程者共三十一名。綜合兩年,是項計劃累計達一百個資助名額供本澳學生赴外就讀。

二零一四/二零一五年度“文化藝術學習資助計劃”審批結果,已於文化局網站www.icm.gov.mo公佈 。如有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八三九九六六一四與梁小姐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