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節門票熱銷逾九成

刊登日期: 12/09/2014
類別: 音樂會

由文化局主辦的第二十八屆澳門國際音樂節將於十月三日至十一月一日期間舉行,各場節目門票開售以來反應熱烈,銷情持續高漲,開售至今出票率已逾九成,有興趣購票的樂迷購票從速。此外,延伸活動演前導賞尚餘少量名額,歡迎有興趣人士報名。

闊別澳門多年的葡萄牙高秉根合唱團將在指揮若熱.馬塔出色的帶領下,於十月十六日演出《葡韻頌》,演繹十七至二十世紀時期的歷史曲目,呈現葡萄牙音樂之美。為慶祝著名作曲家理查德‧施特勞斯一百五十周年誕辰,澳門樂團與天才大提琴家丹尼斯‧沙波瓦洛夫及中提琴家維也托斯拉夫.比羅哥洛夫將於十月十八日上演《哲人的冥想》音樂會,以作曲家最愛的兩首交響樂詩篇向理查德.施特勞斯致敬。臺北巿立國樂團將於十月十九日上演《光華耀目》,樂團以開創性的跨界節目來拓展“國樂”的定義,樹立獨特的樂團風格與藝術走向,曲目不但覆蓋臺灣本土音樂,更糅合土耳其、西方古典音樂、中東和新疆等音樂元素。美國Anonymous 4以精湛熟練及優雅舒暢的風格於十月二十八日上演《浩瀚詩萃》音樂會,演繹無伴奏合唱作品,如康都曲、交替聖歌、讚美詩等,以潔淨如雪的歌聲,引領觀眾一次過品味不同類型的音樂。

此外,音樂節設有多場演前導賞,分別邀請到資深香港樂評人胡銘堯、江蘇省演藝集團民族樂團團長王愛康、藝術總監朱昌耀、國家一級作曲家顧冠仁及香港中文大學合唱團音樂總監兼指揮朱振威將為觀眾講解樂曲風格、特色、音樂家的表演形式及賞析方法,讓觀眾享受更深層次的音樂體驗。各場演前導賞均於節目演出當日舉行,包括十月十四日的《浪漫俄羅斯》、十月十五日的《天方夜譚》及十月二十八日的《浩瀚詩萃》將於澳門文化中心會議室舉行;十月十七至十九日的《江南絲竹》將於鄭家大屋舉行。

第二十八屆澳門國際音樂節設有多項購票優惠,樂迷以指定方式購票可享七折。詳情可瀏覽“選樂指南”(www.icm.gov.mo/fimm)。澳門售票網訂票熱線二八五五五五五五,網上訂票www.macauticket.com;演前導賞報名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八三九九六六九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