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少年合唱團獲新加坡國際合唱節金奬殊榮

刊登日期: 01/09/2014
類別: 音樂比賽

文化局演藝學院音樂學校澳門少年合唱團日前赴新加坡參與第一屆新加坡國際合唱節,由演藝學院音樂學校校長劉暢帶領,參與一連四日的合唱節比賽及演出活動,並獲金奬殊榮。適逢今年澳門回歸祖國十五周年、澳門少年合唱團成立十周年,合唱團能作為本澳代表獲邀並取得驕人的成績,意義重大。

是次合唱節安排各參演團隊在新加坡大會堂及濱海藝術中心等多個充滿藝術文化氣息的著名地標進行比賽及公開演出,並與五十多個來自不同國家及地區、年齡層和種族的合唱團隊聚首一堂,共同構建世界合唱藝術的交流平台。澳門少年合唱團於比賽上演唱了三首不同風格的歌曲,包括宗教聖詠《聖母頌》、匈牙利民歌《艾杰坦‧拜杰坦》及中國作品《燕》,經合唱團指揮劉明燕老師嚴格的訓練及悉心的指導,團員們以認真投入的表現和出色的演唱技巧,最終獲金奬殊榮。閉幕典禮上司儀逐一宣佈參賽隊伍的成績,當宣佈合唱團以第二名的優異成績獲得該組別同聲合唱金奬後,席上的團員互相擁抱感動流淚,多年來努力耕耘的碩果終在國際舞台上被認可,團員們認為能參與是次大型比賽除了有助提高本地的合唱水平外,亦開闊個人國際藝術視野,收獲豐富。

除了參加合唱節的比賽,澳門少年合唱團還獲邀參與戶外演出,把合唱團的美妙歌聲帶給新加坡的市民,圍觀的市民及旅客均報以熱烈的掌聲並稱讚合唱團的歌聲純美和諧,更有節目製作人表示希望日後能邀請合唱團再度到新加坡演出。劉暢表示,是次演出活動的成功,除了得到主辦方及文化局的高度重視外,還有賴本澳家長們的積極配合及教職團隊的無私奉獻,同時感謝各界對澳門少年合唱團的認同和支持,期望將來繼續有機會代表澳門出外參賽,弘揚本澳的文化藝術特色。

澳門少年合唱團成立於二零零四年,旨在透過各種音樂基礎知識、合唱及演出實踐的訓練,提高團員的音樂素養和審美情趣,豐富課餘文化生活,從而得以全面、健康地成長。合唱團努力建設及以發展成為澳門具代表性的青少年表演藝術團體為目標,積極參與各地的演出活動和比賽,並屢獲佳績 ,得到了音樂專業人士的一致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