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家大屋取消中秋節燈籠紮作工作坊

刊登日期: 29/08/2014
類別: ---

文化局取消九月六、七、九日在盧家大屋舉辦的本澳傳統花燈紮作師傅蘇華貴教授的“中秋節燈籠紮作工作坊”。由於蘇華貴日前逝世,文化局向其家屬致以深切的慰問,並對蘇華貴師傅盡心發揚中國傳統手工藝的精神表示敬佩,他敬業樂業的形像將永遠留於人們心中。

蘇華貴在澳門從事花燈紮作工藝逾二十年,對推動這項民間藝術不遺餘力,冀望在時代變遷下,仍能保存和發揚這項歷史悠久的手工技藝,對花燈紮作的熱情多年來絲毫未退,更是身體力行,主動將工藝帶進社區,多次應邀到各個政府部門及民間團體示範製作傳統花燈,細心教授每一道製作工序,親自示範各種紮作技巧,令眾多學員有機會接觸和學習這項民間手藝,加強對中國文化的關注及認識。去年更代表文化局前往香港參與“癸巳年元宵綵燈會”,宣揚澳門傳統手工藝,及常於中秋節期間在盧家大屋舉辦“中秋節燈籠紮作工作坊”,他耐心教導紥作技巧,深獲市民愛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