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節爵士工作坊成果展現
延伸活動走進社區與眾同樂

刊登日期: 28/08/2014
類別: 澳門國際音樂節

文化局第二十八屆澳門國際音樂節延伸活動精彩多元,致力走進社區,讓更多市民與音樂互動。為向觀眾呈現學員在《樂得起》爵士樂工作坊2014的學習成效,於八月三十日晚上七時正在澳門東方基金會舉行《成果音樂會》,歡迎樂迷到場欣賞,感受爵士樂魅力。

音樂會中,上半場由導師於啟蒙班、初級班及進階班挑選表現優秀的學員,組成樂隊進行演奏,下半場則由導師們組隊參演,大秀才華之餘也能讓學員體驗現場演出的氣氛。由澳門爵士樂推廣協會承辦,澳門東方基金會及澳門弦樂協會支持的《樂得起》爵士樂工作坊2014,經著名葡萄牙爵士樂師Zé Eduardo與其教學團隊精心設計一套全面的教學課程,包括合奏、樂理及樂器演奏,透過密集式訓練,讓學員有長足的進步。有參與工作坊的學員表示,經導師專業指導和啓發,對音樂風格有全新認識,學懂如何分辨爵士樂與古典樂,同時導師演奏亦讓他們大開眼界。

此外,本屆音樂節舉辦《大大小小查篤撐》活動,由澳門街坊總會青少年粵劇培訓班一眾粵劇明日之星,於九月至十月期間把多部家喻戶曉的粵劇折子戲送到全澳各區老人院、醫院等,推廣粵劇藝術,傳送點點關愛。同時特設延伸活動“跳出校園─音樂劇《戀愛大爆髮》公開綵排”,邀請本澳中小學生到文化中心觀看音樂劇的綵排情況,讓學生在欣賞大型音樂劇演出之餘,也能了解演出背後的排練實況,活動由音樂劇演員鄭君熾為學生進行導賞及講解,以培養青少年對音樂劇的興趣。上述兩項活動仍有少量名額,歡迎有意參加之機構查詢及報名。

更多活動詳情,可於辦公時致電八三九九六六九九查詢或瀏覽www.icm.gov.mo/fimm網站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