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院舞校赴京參加海峽兩岸青少年舞蹈交流展演

刊登日期: 25/08/2014
類別: 舞蹈

 文化局澳門演藝學院舞蹈學校赴北京參加於八月二十至二十五日舉行的“第五屆中國舞蹈節——2014海峽兩岸地區青少年舞蹈交流展演”。由舞蹈學校校長高成明、副校長何軍妮率領全日制舞蹈技術課程高二級師生及舞台技術人員一行十八人代表澳門出席活動。

是次活動由中國舞蹈家協會主辦,將舉行“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青少年舞蹈交流論壇”、與北京舞蹈學院及北京師範大學交流課、開幕式展演等一系列活動,邀請兩岸四地舞蹈院校青年學子匯聚一堂,就舞蹈表演、舞蹈編創、教育理念等進行交流,以推動兩岸文化交流和縱深發展、用中華舞蹈文化凝聚兩岸同胞的民族情感和民族精神。澳門演藝學院舞蹈學校為澳門區唯一代表,將會與來自北京、香港及台灣的舞蹈學生們相互交流,期望藉此開拓學生視野,增加對外地不同地區文化的認識,激發起學生更豐富的想像以及創作能力。

此外,澳門演藝學院青年舞蹈團將於八月二十三日晚上於京港台代表院校合作演出一場舞蹈晚會,舞蹈學校師生們為此於暑假期間作積極排練,精心準備兩個風格各異的節目《戲夢》和《破》,務求以最高的質量展示澳門舞蹈教育風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