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樂團全新樂季頂尖鋼琴家助陣九月揭幕

刊登日期: 21/08/2014
類別: 音樂會

文化局澳門樂團二零一四至二零一五樂季開幕音樂會《科瓦謝維奇與澳門樂團》將於九月十三日晚上八時假文化中心綜合劇院舉行。開幕音樂會特別邀請到國際頂尖鋼琴家科瓦謝維奇(Stephen Kovacevich),與澳門樂團聯袂呈獻莫扎特鋼琴之夜,為樂季打響頭炮。

踏入第十二個樂季,澳門樂團繼續為觀眾送上高質素的音樂享受。開幕音樂會由樂團音樂總監兼首席指揮呂嘉執捧,以莫札特膾炙人口的歌劇《魔笛》序曲掀起序幕,而被譽為二十世紀末“最後古典主義者”的斯蒂芬.科瓦謝維奇將與樂團一眾音樂家演繹莫札特莊嚴肅穆的第二十四鋼琴協奏曲。斯蒂芬.科瓦謝維奇是當今最具洞察力的演奏家之一,作為一名經驗豐富、獨步當時的鋼琴家,演繹貝多芬、勃拉姆斯、莫札特及舒伯特的作品讓他贏得無數讚譽。此外,他擁有多年指揮經驗,指揮管弦樂隊演繹十八、十九世紀曲目,獲得世界各地的熱烈掌聲。是次演出,他將以精湛技藝演奏莫札特一生僅有的兩首小調鋼協的其中一首── C小調第二十四鋼琴協奏曲,該曲深遠的感情內涵,以及交響發展的深度都堪稱十九世紀協奏曲的巔峰之作。同場澳門樂團在呂嘉的帶領下,演奏布拉姆斯結構複雜的第四交響曲,盡展指揮和樂團的風彩,樂迷不容錯過。

音樂會門票設有多種優惠,現已於澳門售票網公開發售。澳門樂團新樂季季刊已於澳門售票網各大門票免費派發,購票熱線二八五五五五五五。詳情及節目查詢可瀏覽澳門樂團網頁www.icm.gov.m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