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節葡韻頌無伴奏合唱演出備受期待

刊登日期: 20/08/2014
類別: 澳門國際音樂節

文化局第二十八屆澳門國際音樂節將於十月舉行,多場演出備受期待,門票在澳門售票網發售,樂迷欲購從速。

音樂節特別邀請兩個著名合唱團體來澳,以無瑕合唱之聲呈獻精湛節目。葡萄牙高秉根合唱團十月十六日演出《葡韻頌》,該團闊別澳門多年,將在指揮若熱.馬塔出色的帶領下,通過演繹十七至二十世紀時期的歷史曲目,呈現葡萄牙音樂之美。音樂會中,合唱團將獻唱一連串富有葡萄牙音樂特色的曲目,與樂迷進行跨時空的音樂對話。

另一場合唱演出由擁有超塵脫俗聲線及完美無瑕聲音的美國Anonymous 4擔綱,在十月二十八日帶來《浩瀚詩萃》音樂會。該團自一九八六年成立至今已灌錄二十多張專輯,榮獲法國《Diapason》、《音樂世界》及英國《留聲機雜誌》等多國樂評的讚譽,以及曾兩度入選美國排行榜古典音樂最佳藝術家榜,蜚聲國際。她們更搜集各地近千年前的樂曲手稿,成為演繹中世紀音樂的權威。是次音樂會的曲目精挑自她們過往發行的專輯,匯集了跨越近千年的樂曲,涵蓋不同種類的無伴奏合唱作品,如康都曲、交替聖歌、讚美詩等,以潔淨如雪的歌聲,引領觀眾一次過品味不同類型的音樂。

此外,為慶祝著名作曲家理查德.施特勞斯一百五十周年誕辰,呂嘉將率領澳門樂團邀請著名中提琴演奏家維也托斯拉夫.比羅哥洛夫與大提琴演奏家丹尼斯.沙波瓦洛夫,獻奏《唐吉訶德》及《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十月十八日上演《哲人的冥想》音樂會,向理查德.施特勞斯致以崇高敬意。十月十九日,臺北巿立國樂團上演《光華耀目》,樂團以開創性的跨界節目來拓展“國樂”的定義,樹立獨特的樂團風格與藝術走向。樂團音樂風格創新吸引,並改革了樂隊編制,加入許多新樂器使樂團的音色更豐富多彩,演出不容錯過。

音樂節 設有多項購票優惠,樂迷以指定方式購票可享七折。詳情可瀏覽“選樂指南”(www.icm.gov.mo/fimm)。澳門售票網訂票熱線二八五五五五五五,網上訂票www.macautick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