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少年合唱團參演第一屆新加坡國際合唱節

刊登日期: 20/08/2014
類別: ---

文化局澳門演藝學院音樂學校澳門少年合唱團將赴新加坡參與於八月二十一日至二十四日舉行的《第一屆新加坡國際合唱節2014》比賽及演出活動,合唱團一行四十人由該院音樂學校校長劉暢率領,於八月二十一日前往當地,隨行人員包括合唱指揮、鋼琴伴奏和學校行政職員。澳門少年合唱團已加緊訓練做好準備,以及積極投入排練活動,務求能在合唱節中發揮出應有的水平,並以朝氣蓬勃和活力充沛的精神面貌、積極向外展現本澳歷史名城的文化精髓。

是次合唱節各參演團隊將在新加坡大會堂及濱海藝術中心等多個充滿藝術文化氣息的著名地標進行比賽及公開演出,讓五十多個來自不同國家及地區、年齡層和種族的合唱團隊聚首一堂,與志同道合熱愛合唱的朋友進行交流,共同構建一個世界合唱藝術的交流平台,豐富合唱文化發展。

透過參與是次合唱節的演出活動,學生們將獲得寶貴的演出機會,豐富舞台經驗;同時藉着相互觀摩交流,開闊國際視野;教師團隊亦能從中汲取教學心得,總結教學經驗,繼續有效地推動本澳文化事業交流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