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陽光劇團總監為演院戲校授課
參加者獲益良多

刊登日期: 28/07/2014
類別: 工作坊

文化局澳門演藝學院戲劇學校於七月二十四至二十六日一連三晚在戲劇學校舉辦以“身體的律動”為主題的演員形體訓練工作坊,邀請了世界知名法國陽光劇團 (Théâtre du Soleil)音樂總監尚.賈克.勒梅特 (Jean-Jacques Lemêtre) 主持。除了戲劇學校高年級學生之外,亦吸引不少本地劇場人士踴躍參與,參加者均表示獲益良多。

透過三天的大師班,參加者除學習到通過節奏、音韻來訓練肢體律動外,更可藉此機會拓寬藝術視野。導師勒梅特稱讚參加者及戲劇學校學生訓練有素,懂得運用身體語言配合音律來表達情感。勒梅特是當代音樂和劇場界的國際級大師,為法國陽光劇團的音樂總監,奠定了陽光劇團的創作美學,是當代最精練於劇場音樂與劇場結合的代表,享譽國際。是次為戲劇學校舉辦之工作坊主要是訓練演員的肢體表達方法,讓學員發現身體所能發出的聲響與音律,使身體成為樂器,透過個人與集體的不同練習,引導學員發現自己身體的特質,再進而探索聲音與身體的關係,創造屬於自己的戲劇語言。

透過舉辦是次戲劇大師班,戲劇學校期望學生能從中體驗法國陽光劇團的演員對身體的訓練技巧,豐富自身的戲劇內涵,啟動身體未知的可能性,以及把戲劇藝術普及推廣,為澳門培養更多的戲劇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