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節再辦爵士樂工作坊 葡萄牙名師團隊培育新晉

刊登日期: 25/07/2014
類別: 工作坊

由文化局主辦的第二十八屆澳門國際音樂節,將開辦多項延伸活動。其中“《樂得起》爵士樂工作坊2014”邀來葡萄牙爵士樂名師Zé Eduardo及其教學團隊,共同設計一套全面的教學課程,讓更多澳門青年接觸爵士樂並提升水平。工作坊即日起接受報名,歡迎辦公時間到塔石廣場文化局大樓提交報名表,名額有限。

“《樂得起》爵士樂工作坊2014”由澳門爵士樂推廣協會承辦,支持單位包括澳門東方基金會及澳門弦樂協會。工作坊分為啟蒙班、初級班及進階班,啓蒙班以爵士小樂隊形式上課,啓發年輕學員的音樂感,將分有四班,每班名額十人,適合八至十五歲、具演奏西洋樂器兩年或以上的小朋友參加;初級班特別增設樂器課;進階班則加強即興演奏和合奏的訓練。Zé Eduardo集合爵士樂演奏家、指揮家、作曲家和音樂教育家於一身,在葡萄牙及歐洲早已享負盛名,於七十年代末創立“Hot Club Portugal School of Jazz”爵士樂音樂學校,更於一九八二年開始,擔任世界著名的“Taller de Musics” 音樂學校爵士樂系課程主任達十年之久,對爵士樂的推廣有極大貢獻,教學團隊中的其他導師均為職業演奏家,並擁有豐富教學經驗,是次來澳,冀能將學員的音樂造詣及情操提升至新境界。

課程將於八月十一至二十八日期間進行,課程費用分別澳門幣四百元、八百元及一千二百元,以英語授課並設粵語翻譯。其中初級班及進階班將於八月九日至十日早上十一時至晚上十時間假澳門東方基金會(白鴿巢公園前地)進行面試,初級班面試者需自備一首不超過三分鐘的樂曲,進階班則需於任何版本的《Real Book》內自選樂曲一首,需包括至少一個副樂的即興演奏,總長度不超過五分鐘。表現優秀的學員經導師挑選,將有機會參與八月三十日在澳門東方基金會舉行的《成果音樂會》,向公眾展示學習成果。

去年澳門國際音樂節舉辦的《樂得起爵士樂工作坊》反應熱烈,學生們在為期一個月的工作坊大大提升了演奏技巧,今屆音樂節將再接再厲為澳門培育更多爵士樂新晉。《樂得起》爵士樂工作坊2014現已接受報名,報名表及章程可於澳門國際音樂節網站www.icm.gov.mo/fimm 下載,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八三九九六六零九或八三九九六六一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