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樂團赴台演出首場反應熱烈

刊登日期: 25/07/2014
類別: ---

獲中華文化促進會邀請,文化局澳門樂團於七月二十三日至三十一日期間首次到訪台灣,分別於台北、新竹、高雄、台中四巿進行巡迴演出《彈指.飛揚》音樂會,擔當澳門文化大使的角色,向台灣同胞展示澳門的文化風貌。音樂會由中華文化促進會、澳門樂團及新象‧環境文創主辦,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在台灣澳門經濟文化辦事處及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協辦,力晶文化基金會贊助。

是次台灣巡演,澳門樂團分別與內地當代知名琵琶演奏家“琵琶皇后”章紅豔及有“天使手指”之譽的台灣鋼琴家陳瑞斌,舉行四場名為《彈指.飛揚》的音樂會。首兩場音樂會於七月二十四日及二十六日分別在台北音樂廳及新竹清華大學大禮堂進行,演奏吳祖強、王燕樵、劉德海的琵琶協奏曲《草原小姊妹》以及布魯克納的《A大調第六號交響曲》;第三、四場的音樂會則於七月二十八日及二十九日,移師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及台中中山堂舉行,演出拉赫曼尼諾夫的《C小調第二號鋼琴協奏曲》及林姆斯基・高沙可夫的《天方夜譚》。日前已完成首場在台北的演出,澳門樂團以高水準的演出嬴得樂迷熱烈讚賞,反應極佳。

澳門樂團在六月份亦於西藏舉行巡演,獲得正面評價。澳門樂團於二零零五年首次赴北京及天津地區巡迴演出,取得了很大的迴響,成功展示了澳門樂團的藝術水平和澳門特區文化建設的成就,同時亦擴大了樂團在國內的知名度。自此,澳門樂團擔當著澳門文化大使的角色,在中華文化促進會的邀請及組織策劃下,澳門樂團由二零零五至二零一三年分別於北京、天津、江蘇、浙江、陝西、四川、重慶、廣西、貴州、雲南、黑龍江、吉林、遼寧、福建、江西、湖南、山西、內蒙、河北、山東、安徽、河南、湖北、新疆、寧夏、青海、甘肅、海南等二十五個省(自治區)三直轄市舉行了四十場訪問演出,成功與內地人民分享音樂經典,充份展示了澳門文化建設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