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深圳動漫節“澳門創意館”完滿落幕

刊登日期: 23/07/2014
類別: 其他

一連五天的第六屆深圳動漫節“澳門創意館”於深圳會展中心完滿落幕,文化局於是次深圳動漫節共組織了本澳十一個動漫業界單位參與,並設立了以動漫表達人物想像時使用的“泡泡雲形”作為靈感來源的“澳門創意館”,介紹澳門動漫產業發展和展示多年來的創作成果,期間特意邀請了深圳市文體旅遊局及文化產業基金代表蒞臨巡館及指導。

展會舉行期間參觀人數眾多,文化局除了於展會上設立了“澳門創意館”外,也組織了是次參展的文創單位前往參觀深圳文化產權交易所及深圳F518時尚創意園,瞭解深圳的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情況及與單位負責人進行交流。深圳文化產權交易所以“文化對接資本、交易創造價值”為經營理念,加強本澳文創單位對文化產權交易及投融資綜合服務的認識;深圳F518時尚創意園是一個由十幢舊廠房改造而成的園區,當地接待人員向參觀團介紹園區情況、規模、企業類型等基本情況,並陪同參觀F518動漫遊戲社區及其中優秀的動漫企業如:518動漫、雨橋動漫等,企業負責人與參觀團成員因應深澳兩地情況交流意見,探討進一步合作可能性。

是次參觀團的單位包括有大師級玩具禮品店、原力出版社一人有限公司、創門3D動畫世界、漫畫天地工作室、澳門火車頭文化創意有限公司、澳門漫畫從業員協會、耀爾魯動畫傳媒有限公司及魔法師動畫工作室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