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石藝文館及舊法院大樓展覽設導賞服務

刊登日期: 21/07/2014
類別: 展覽會

由文化局主辦的《世紀珍藏──百年海報作品展》現正於塔石藝文館舉行,展出自一八八零年代至一九九零年代共八十幅海報作品,為讓公眾進一步了解是次展覽的作品特色,展覽特設導賞服務以及視障人士口述影像導賞服務。此外,正在舊法院大樓展出的《二零一四澳門視覺藝術年展──西方媒材類》展覽,也增設口述影像導賞服務,費用全免,觀迎市民參與。

《世紀珍藏──百年海報作品展》的導賞服務設有公眾導賞及團體導賞,由專業導賞人員為公眾解說,介紹展覽中跨越百年的珍貴海報。七月二十六日至八月二十四日每逢周六及周日均設有三個公眾導賞時段,分別為下午三時三十分、四時三十分以及五時三十分,每場均設有粵語、普通話及英語三種語言。而團體導賞服務須提前預約,團體導賞時段為七月二十七日至八月二十四日,逢星期日早上十時至下午一時之間,每次約一小時,歡迎學校及團體預約參加。導賞語言可視乎學校及團體要求而定(設粵語、葡語、英語及普通話),每次導賞人數為二十五人或以下。

為與各界市民分享視覺藝術欣賞的樂趣,《世紀珍藏──百年海報作品展》的展覽期間更為視障人士提供口述影像導賞服務,服務時間為八月二日、九日及十日,下午二時,每次約一小時。同時,正在舊法院大樓展出的《二零一四澳門視覺藝術年展──西方媒材類》,增設口述影像導賞服務,時間為七月二十六日、二十七及八月三日,下午三時,每次約一小時。對上述活動有興趣之市民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八三九九六六九九預約及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