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陽光劇團總監為演院戲校舉辦大師班

刊登日期: 14/07/2014
類別: ---

文化局澳門演藝學院戲劇學校將於七月二十四至二十六日(星期四至六)一連三晚在戲劇學校舉辦戲劇大師班,由世界知名音樂及劇場界國際級大師尚賈克.勒梅特〈Jean-Jacques Lemêtre〉主持,並以“音樂與演員身體的律動體驗”為主題,歡迎具戲劇或舞蹈演出經驗人士報名參加,費用全免,參加者必須出席三晚課程。

尚賈克.勒梅特現為法國陽光劇團(Théâtre du Soleil)音樂總監,他奠定了陽光劇團的創作美學,亦是當代最精煉於劇場音樂與劇場結合的代表,享譽國際。是次大師班工作坊將透過“陽光式表演”及肢體動作練習,讓學員發現身體所能發出的聲響與音律,使身體成為樂器,從而探索聲音與身體的關係,創造屬於自己的戲劇語言。大師班為身體律動的訓練,參加者須穿著適合動作的服裝。課程以法語授課,備有英語翻譯。

大師班工作坊一連三天,於七月二十四至二十六日晚上八時至十時三十分於戲劇學校上課,即日起接受報名,至七月十七日(星期四)下午六時截止,大師班費用全免,參加者必須參與整個三天的工作坊。由於名額有限,首以具劇場或舞蹈演出經驗及報名次序作為優先取錄標準,戲劇學校將於截止日期後另行通知獲選人士。報名及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親臨戲劇學校或致電二八七零一五八八,詳情請瀏覽澳門演藝學院網頁www.conservatory.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