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節五月戶外呈獻精彩節目
銀禧紀念電視特輯四月三十日首播

刊登日期: 23/04/2014
類別: 澳門藝術節

文化局第二十五屆澳門藝術節將於五月二日至六月八日期間舉行,將有多場免費戶外節目在本澳不同地點上演,貼近居民生活,把精彩的藝術節目帶到本澳不同社區。

開幕節目《銀禧慶典》將於五月二日晚上七時三十分在塔石廣場舉行,由澳門樂團與多個本地音樂團體包括澳門青年交響樂團協會、澳門管樂協會、澳門敲擊樂協會、澳門治安警察局銀樂隊、澳門理工學院合唱團、嚶鳴合唱團等,聯袂獻奏多首經典名曲,配上炫目的現場燈光效果,為澳門藝術節開幕營造熾熱氣氛;葡萄牙著名法多歌手Carminho將於五月四日晚上八時在塔石廣場演繹《繾綣法多夜》,以柔和而有力的聲線為觀眾帶來難忘的晚上。

從五十年代起很多國際及香港電影曾前來澳門取景拍攝,藝術節節目《跟著電影遊澳門》將於五月四日(司打口休憩區)、五月六日(氹仔龍環葡韻圓形劇場)、五月八日(盧家大屋)及五月九日(仁慈堂婆仔屋)在多個電影取景現場置放大螢幕,讓觀眾透過螢幕一起重溫《金枝玉葉》、《海上花》、《月亮的秘密》及《藍煙火》四套不同年代曾於澳門取景拍攝的優秀電影,藉此將影像藝術帶入社區,呈現該區的獨有文化及歷史;大型綜合戶外展演《百藝看館》將於五月九日至十一日一連三天晚上六時至十時在祐漢公園免費演出,節目匯聚本地及海內外多個表演藝團,為不同年齡的觀眾帶來各式藝文選擇。屆時多個藝團及街頭表演者將各施本領,與觀眾大玩互動,延展藝術視野。壓軸閉幕節目《聲光築夢》再次以澳門地標大三巴牌坊為畫布,於五月三十一日至六月八日每晚八時及九時在大三巴牌坊演出,由澳門本土首班製作建築物投影的MAVA影音藝術團創作,呈現本地原創的優秀光影藝術,以震撼的視覺衝擊,為藝術節盛會尾聲掀起高潮。

此外,為紀念銀禧之慶,主辦單位精心籌劃及製作《澳門藝術節銀禧紀念特輯》,此紀念特輯不但追溯澳門藝術節的歷史與由來,也紀錄了曾協助統籌藝術節及參與演出的藝文工作者的深刻回憶,讓廣大觀眾回顧藝術節過去的光輝歷程及眾多經典時刻。特輯全長超過一小時,將於四月三十日及五月一日晚上八時三十分至九時十分於澳視澳門、澳視高清及晚上十一時三十五分至十二時十五分於澳視葡文頻道播出,首播後翌日可於澳門藝術節網站內重温,居民亦可於澳門藝術節期間在以下地點購買特輯光碟,包括塔石廣場 (限《銀禧慶典》音樂會演出)、澳門文化中心、崗頂劇院及舊法院大樓。更多第二十五屆澳門藝術節精彩節目查詢可瀏覽網頁www.icm.gov.mo/f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