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旋律慶演院成立二十五周年音樂會圓滿成功

刊登日期: 22/04/2014
類別: 音樂會

為慶祝澳門演藝學院成立二十五周年,文化局澳門演藝學院音樂學校日前假澳門文化中心小劇院獻演《青春的旋律二零一四》音樂會,觀眾反應熱烈,獲得一致好評。文化局局長吳衛鳴、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文化教育部副部長張曉光、文化局副局長梁曉鳴、文化財產廳廳長張鵲橋、文化諮詢委員會委員李觀鼎、教育暨青年局教育廳學前暨小學教育處處長傅潔玉、西安音樂學校書記兼副校長韓莉及澳門演藝學院舞蹈學校校長高成明等出席欣賞。

今年的青春的旋律音樂會由該校學生中樂團和學生管弦樂團共同擔綱,上半場學生中樂團演繹了彭修文《豐收鑼鼓》、陳鋼《陽光照耀着塔什庫爾幹》、劉湲《沙迪爾傳奇》、姜瑩《絲綢之路》和古箏四重奏王丹紅《翡翠》,下半場則由學生管弦樂團接力,獻演了莫扎特歌劇《狄托的仁慈》序曲、海頓《D大調第十一號鋼琴協奏曲》、薩拉薩蒂《流浪者之歌》,以及柴可夫斯基《天鵝湖》組曲等著名樂曲。由於觀眾反應熱烈,音樂會最後更加演了約翰‧施特勞斯《拉德茨基進行曲》以回饋樂迷的支持,演出在掌聲和歡呼聲中完滿結束。音樂會後,文化局局長吳衛鳴和副局長梁曉鳴祝賀及勉勵演出者,同時又感謝家長、老師和台前幕後的工作人員,為培養本地音樂人才作出的配合和貢獻。

澳門演藝學院音樂學校每年均舉辦《青春的旋律》以及各類型大小音樂會,為學生提供舞台實踐機會,同時將該校年來的教學成果呈現給廣大市民,與眾同享音樂的獨有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