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知名建築設計師陳家毅與本澳業界座談

刊登日期: 14/04/2014
類別: 講座

文化局澳門中央圖書館與澳門建築師協會將於四月十四日(星期一)晚上六時三十分在何東圖書館聯合舉辦座談會,邀請新加坡知名建築設計師陳家毅與本地建築業界人士出席,將圍繞建築設計師在不同地區執業的情況,及文遺建築的保育、活化和利用等議題作交流,分享經驗和心得。

陳家毅於倫敦、伊斯坦堡及新加坡都設有建築事務所,曾獲多個建築設計獎項,包括威尼斯雙年展銀獅(群)獎的北京“長城腳下的公社”、日本設計大奬的札幌《紀國屋書店》、《新加坡總統設計大獎》的新加坡怡豐城內的Page One書店、新加坡馬來保留區中的“蘇丹酒店”,更獲得城市重建局的《文物修繕》獎。而“二零一零年上海世博會”中的新加坡館,也是由陳家毅所設計。除了從事建築設計外,陳家毅多年來在不同刊物雜誌和報章撰寫與文化、藝術、城市相關的文章,其著作《城市磁場》更獲得《亞洲周刊》評選為二零零八年“十大好書”(非小說類)。

此外,由陳家毅主講的“書空間.文化空間──說圖書建築”專題講座於今天(四月十三日)下午三時於何東圖書館舉行,尚餘少量名額。講座以及座談會均免費入場,歡迎業界建築師以及有興趣人士參加。留座可於辦公時間致電二八三七七一一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