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家大屋舉辦澳門神像雕刻展演

刊登日期: 11/04/2014
類別: 展覽會

為推動本澳非物質文化遺產的保護與傳承,文化局將於四月份在世遺景點盧家大屋舉辦 “澳門神像雕刻”展演活動,舉辦日期及時間為四月十二日(周六)、二十日(周日)及二十六日(周六)下午三時至五時,機會難得,歡迎有興趣的居民及遊客參加。

非物質文化遺產為“無形的”文化遺產,是世代相承、與人們生活有密切關係的傳統文化表現形式。“澳門神像雕刻”為澳門非遺項目之一,於二零零八年成功列入國家級第二批非遺名錄。曾德衡為此項目中資歷最深的代表性傳承人,二零一二年更正式獲選成為第四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代表性傳承人。“澳門神像雕刻”展演活動包括展覽和現場演示兩部份,活動當日由“澳門神像雕刻” 傳承人曾德衡、曾德榮及黃金發親臨現場介紹澳門神像雕刻的歷史淵源、神像的面相分析等專業知識,並現場演示精湛的神像雕刻技藝。如對活動有任何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二八九六八八二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