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學校學生交流團赴京學習收獲豐

刊登日期: 03/01/2013
類別: ---

為開拓全日制“音樂技術課程”學生的藝術視野,並與中央音樂學院附屬中等音樂學校定期互訪交流,文化局澳門演藝學院音樂學校組織畢業生交流團於早前(十二月二十四日至二十九日)赴北京進行交流演出和觀課學習,收獲甚豐。

音校畢業生交流團與央校學生於該校音樂廳同台演出,舉行交流音樂會,演出了多首單簧管、鋼琴、古箏、小提琴及聲樂等精彩作品,觀眾反應熱烈。中央音樂學院附屬中等音樂學校副校長王紹武、副校長劉美琴及古箏教授周望等嘉賓對音校學生的專業技術水平予以高度評價。兩校學生彼此觀摩學習,起著互相促進的積極作用,學習成效顯著,堅定了學生升學的決心和信心。

音樂學校為學生安排了實地練琴、專題大師班及聽公開課等活動,並讓學生入住中央音樂學院附中學生公寓,親身體驗內地音樂專業學子的生活,感受作為“音樂家的搖籃”的校園學習氛圍。為鼓勵畢業生升讀國內的音樂高等學府,交流團特意參觀了國際知名的“中央音樂學院”及“中國音樂學院”,參加升學講座,讓學生掌握當地的升學資訊,以邁向音樂高等教育作準備。

中央音樂學院是國家音樂人才培訓基地,向國際音樂舞台培育了多位音樂名家,蜚聲國際。音樂學校與該學院簽訂合作協議,聯合開辦全日制“音樂技術課程”,得到本澳巿民大眾的認同,充分體現了社會對專業音樂藝術教育的需求。去年,首屆高中畢業生取得百分百升學率的佳績,其中更有入讀維也納格拉茲國立大學、中央音樂學院及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等優秀學府,教學成績備受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