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片時代的視覺合成──當代藝術十人展》今揭幕

刊登日期: 14/03/2012
類別: 展覽會

由文化局主辦的《碎片時代的視覺合成──當代藝術十人展》,將於今日(三月十四)日下午六時半假南灣舊法院大樓舉行開幕儀式。這次展覽參展的其中七位藝術家來自內地,由著名策展人馮博一帶領,王遠錚、付泓、李超、宋永興、唐亞、韋璐和蔣華君分別來自風景和習俗截然不同的省市:北京、河南、四川、陝西、江蘇及湖南,他們的作品大都以極為靜態的手法描繪出一個又一個劇變中的當下。從他們的作品中,觀眾將看到來自不同地域的藝術家,透過其細膩的思考與創作,以風格迥異的作品回應時代之瞬間萬變,表現出他們對社會急劇變異的敏感觸覺,讓大家看到,藝術家們如何選擇、了解和重新解讀在資訊爆炸世代的零散碎片。

全球化對城市發展的影響也是澳門藝術家們思考的課題,同時為了促進兩地的藝術交流,澳門獨立策展人何仲儀徵集了澳門藝術家的作品,以回應展覽主題並藉此機會讓各地藝術家們開拓更深層次的對話空間。三位本地藝術家,百強、唐重以及若瑟‧狄莫的藝術作品形式豐富多樣,包括有繪畫、裝置、雕塑、錄像等媒體。

參展藝術家們的多元文化背景亦體現了現今時代的特色:文化多元、種族共存、思維多向、語言混雜,這些也是澳門具有的特色和優勢,透過他們精彩的作品,希望能為澳門的觀眾提供對當代情境作出的質問與思考的空間。是次展覽由北京厚庫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及澳門信念彩虹文化傳播承辦。展期至四月二十六日,南灣舊法院大樓開放時間為早上十時至晚上七時,免費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