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言

“文化抗疫蓮一心.澳門美術作品展”



“文化抗疫蓮一心.澳門美術作品展”隆重開幕了,我謹代表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致以熱烈地祝賀!
這次展覽雖然規模不大,但精品較多,品位較高,逾百件佳作,是蓮城抗疫的縮影,戰士情懷的寫照。我們將由此走進澳門與祖國人民一起共同抗疫的偉大歷程,感受那“眾志成城”的強大力量,體味那“與子同袍”的無盡温暖,張揚那“祈福武漢”的寬廣襟抱,牽動那“心繫祖國”的綿綿情思。
“書畫美醜,在心在手”,參展者無論是專業的還是業餘的,他們的心,是守護澳門、愛滿天下的心;他們的手,是筆走龍蛇、潑墨炫彩的手。這樣的心,這樣的手,創造出來的千姿百態的線條美、形體美、色彩美、畫面美,必然包含着豐富微妙的思想感情,讓觀眾在欣賞其藝術造型的同時,窺見作者內心世界的高尚、美麗、深厚和寬廣。正所謂“字如其人”、“畫如其人”,作為一種本質力量的對象化,這些作品不但物化了客觀事物的形象和美,而且也物化了這種形象和美所喚起的創作者的心靈和審美感受。先悅於目而後悅於心,我期待並且相信,這次給廣大市民帶來極大審美愉悅的展覽,也將成為一次成功的鼓舞人心的文化抗疫活動。
是為序。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局長
穆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