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出版《澳門基督教墳場》

文化局出版著名學者賴廉士(Lindsay Ride)及梅麗‧賴德(May Ride)的著作《澳門基督教墳場》中文版,現已於各大書店有售。

《澳門基督教墳場》(An East India Company Cemetery : Protestant Burials in Macao)由賴廉士及梅麗‧賴德合著,中文版由著名學者譚樹林教授進行翻譯。全書由兩部分構成:第一部分主要介紹當時外國社群在澳門、廣州以及香港生活的總體情況、英國東印度公司在華貿易的發展歷程、西方國家在澳門、廣州的貿易情況及清朝的貿易制度等;第二部分主要是對“澳門基督教墳場”本身的總體佈局、每一個墓碑的建築特徵、以及其埋葬者的背景介紹。同時,為豐富該書中文版內容,文化局對墳場內所有墓碑重新進行拍攝並附於第二部分,為讀者提供詳實的圖文資料,以利學術研究。該書是首部對澳門世遺景點“澳門基督教墳場”全面且深入的調查研究成果,內容涉及對十九世紀中外關係史、中西文化交流史、中外貿易史、外交史乃至澳門史及香港史的研究,極具學術價值。

《澳門基督教墳場》售價為一百八十澳門元,現已於政府資訊中心、澳門文化廣場、文采書店、慢調書旅、澳門檔案館及觀音蓮花苑有售。有關其他文化局出版物的詳細資料,可瀏覽www.ic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