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妙動聽的波蘭故事

博聞新聲 民心相通 —— 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文化系列專題講座

“美妙動聽的波蘭故事”

 

“一帶一路"橫跨亞歐非三個大陸,涵蓋東南亞、南亞、中亞、西亞、中歐、東歐及中東等六十多個國家及地區,有著璀璨多姿的文化內涵。是次系列講座合共四場,將邀請專家學者來澳為公眾作深入淺出的介紹,加深公眾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豐厚文化的認識。第三場講座主題為“美妙動聽的波蘭故事”,由中國社會科學院江時學教授主講,介紹豐富多彩的波蘭文化及與之息息相關的政治、經濟和外交。


【講座簡介】
波蘭是歐盟中第六大經濟體,在世界上排名第23位,在國際舞臺上和歐洲事務中發揮著重要的作用。是次講座將向聽眾介紹豐富多彩的波蘭文化及與之息息相關的歷史、政治、經濟和外交。

 

 

【江時學教授】
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員,兼任上海大學特聘教授、安徽大學客座教授、澳門科技大學訪問教授、中國新興經濟體研究會副會長、中國拉丁美洲學會副會長;曾任中國社會科學院拉丁美洲研究所副所長、中國社會科學院歐洲研究所副所長、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教授委員會執行委員。

 

 

【活動資訊】
講題  :美妙動聽的波蘭故事
講者  :江時學教授
日期  :11月25日(六)
時間  :15:00 -17:00
地點  :澳門科技大學圖書館N221室
語言  :普通話
費用  :全免
接駁巴士:講座當天設有免費接駁巴士服務(請於報名時註明),接載市民往返八角亭巴士站及澳門科技大學
     圖書館,出發時間為下午兩時十五分,講座結束後亦有專車返回八角亭巴士站。

**出席是次系列專題講座滿三場的市民將獲贈紀念品乙份

【報名或查詢】
網上報名:文化局“活動報名系統”(www.icm.gov.mo/eform/event/c/4/
報名  :由9月28日起進行網上報名
錄取方式:先到先得
查詢  :85986711 / 88972124(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

【博聞新聲 民心相通 —— 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文化系列專題講座】
日期、講題及講者:
10月21日(六) - 俄羅斯的文化和文化生活      (柳若梅)
11月18日(六) -“一帶一路”與阿拉伯、伊斯蘭文化  (宋峴)
11月25日(六) - 美妙動聽的波蘭故事        (江時學)
12月09日(六) - 東歐的拉丁靈境:羅馬尼亞     (丁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