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夏天有詩意──楹聯詩詞創作坊

 

“這個夏天有詩意──楹聯詩詞創作坊”將以傳統楹聯詩詞為例,兼及澳門世遺景點的楹聯詩詞及澳門著名文學團體“雪社”成員的作品,講授楹聯詩詞的寫作方法及修辭技巧。活動將以鄧景濱教授創製的“粵語辨調圖”攻破平仄難關,並介紹被評為“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的詩文傳統誦讀方式──“吟誦”,讓學員通過吟誦領略、欣賞古詩詞的內容和韻律,以及修改、錘煉自己的作品。是次活動強調理論和實踐結合,每節課均安排相應的寫作實踐,務求每位學員能夠辨平仄、曉格律,寫出合乎規範的楹聯詩詞作品。

【鄧景濱教授】
為澳門大學中文系榮休教授、博士生導師,同時擔任澳門近代文學學會創會會長、澳門楹聯學會名譽會長、澳門粵方言學會會長、澳門筆會監事長、澳門寫作學會監事長等職務。鄧教授長期致力語言研究和文學推廣,研究範圍包括方言學、漢字學、音韻學、訓詁學、寫作學和澳門學,出版著作二十餘種,二零一二年獲頒授澳門特區文化功績勳章,以表彰其推動澳門文學發展及研究領域的傑出表現。

【活動資訊】
導師: 鄧景濱教授
日期: 7月17 - 20日 及 7月24 - 27日(共8節)
時間: 15:00 -17:00
地點: 饒宗頤學藝館 - 二樓講堂
語言: 粵語
費用: 全免
活動對象:高中及大學在讀生

【報名或查詢】
網上報名:文化局“活動報名系統”(www.icm.gov.mo/eform/event
錄取方式:抽籤,獲錄取者將以短訊通知
查詢:8598 6711鄭小姐(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

***出席全部8節課的學員將獲贈“活動出席證書”及紀念品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