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青大地——陳顯耀澳門航拍攝影集》航拍影片分享會

 

《丹青大地——陳顯耀澳門航拍攝影集》新書發行儀式暨航拍影片分享會於四月六日(星期四)下午六時三十分在饒宗頤學藝館舉行,文化局局長梁曉鳴、副局長陳炳輝及攝影師陳顯耀等擔任主禮嘉賓。

《丹青大地》作者陳顯耀運用航拍技術,從高空拍攝澳門豐富多樣的地貌風景,包括建築物、節慶活動、跨海大橋、工程建設等,構圖獨特,從新穎角度展示本澳城市發展風貌和街道脈絡。在拍攝照片的同時,陳顯耀更於高空進行了影像的錄製,為讓公眾體驗航拍的攝影過程,感受天空與景物融合的全景美態,新書發行儀式現場將會首播這段動態的航拍影片,務求給公眾帶來與別不同的視覺享受。

陳顯耀為國家高級攝影師,澳門著名攝影家,近年主要以澳門人文風情及城市風光為拍攝題材,作品屢獲攝影獎項,並已出版《澳門鄰里──陳顯耀紀實攝影》、《老行業舊店鋪》、《世遺顯耀——澳門歷史城區攝影集》等書。其中《世遺顯耀》於二零一五年由文化局出版,該攝影集以澳門歷史城區景點的照片為主軸,從多角度呈現世遺建築的美態及旺盛的生命力,自推出以來深受讀者歡迎,經已售罄,現推出其修訂版並與《丹青大地》同步發行。

《丹青大地》航拍影片片長約五分鐘,由四月七日至五月二十五日下午二時至五時於饒宗頤學藝館二樓講堂循環播放。凡進場欣賞航拍影片並於Facebook讚好“學藝頻道”專頁,可獲贈文化局精選出版物,數量有限,送完即止。現場更發售《丹青大地》及《世遺顯耀》(修訂版),售價分別為一百二十澳門元及一百五十澳門元,歡迎有興趣的市民前往選購。“學藝頻道”發放文化局有關學術及出版方面的最新消息,包括:圖書、講座、展覽、活動,以及學術研究獎學金、饒宗頤學藝館的相關資訊。查詢請於辦公時間致電文化局八五九八 六七一二陳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