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葡語國家女性文學

 

桑巴與舞——一帶一路文化系列講座

為加深市民大眾對“一帶一路”文化內涵的認識,文化局與澳門科技大學社會和文化研究所攜手舉辦“桑巴與舞──一帶一路文化系列講座”,邀請兩位葡萄牙語文學及文化研究方面的專家,帶來兩場精彩葡語國家文化之旅,分別介紹非洲女性文學與巴西文學,共同探索葡語國家在“一帶一路”文化交流中所起的積極作用。

 
 

非洲葡語國家女性文學

【講座簡介】

是次講座聚焦於非洲女性文學,講者將向公眾介紹五個非洲葡語國家(安哥拉、莫桑比克、佛得角、聖多美和普林西比和幾內亞比紹)中最重要的現當代女性作家及其代表作品,深入講解她們在整個非洲葡語文學史上的地位及重要性。

 

【講者介紹】
金心藝,北京外國語大學西班牙語葡萄牙語學院葡語系講師,講授葡萄牙文學、非洲葡語文學經典賞析、文學與藝術、中葡翻譯等課程。主要研究領域為葡語國家文學、文學與藝術比較研究、文學翻譯、葡語作為外語教學等。譯有《海洋塑料:一個入侵物種》(浙江教育出版社,2021)、塞納詩歌集《音樂的藝術》(外研社,2020)、米亞·科托長篇小說《夢遊的大地》(南方家園出版社,2018)、《勛伯格、斯特拉文斯基、阿多諾、韋伯恩:一個複雜的心理星群》(三聯《愛樂》第10-12期,2017)、皮拉爾旅行系列(廣西師大出版社,2015)等作品。發表學術論文及評論文章若干。

 

【講座資訊】
講題  :非洲葡語國家女性文學
講者  :金心藝
日期  :2021年11月14日(日)
時間  :15:00 - 17:00
地點  :澳門文化中心會議室
語言  :普通話(設葡語即時傳譯)
主辦單位: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
協辦單位:澳門科技大學社會和文化研究所
**出席是次系列講座滿兩場者,可獲贈精美紀念品乙份

 

【報名詳情】
-報名日期:2021年10月29日至11月9日
-名額: 60人
-費用:全免
-報名方式:由10月29日早上10時起透過文化局網頁 “網上活動系統”進行網上報名,倘報名人數多於指定名額時,將以電腦抽籤形式決定,中籤人士將於11月10日收到短訊和專人通知。
-查詢電話:8399 6210(辦公時間:周一至周四9:00–13:00,14:30–17:45;周五9:00–13:00,14:30–17:30)

報名:www.icm.gov.mo/eform/event

 

【注意事項】
-參與者請提前10分鐘報到;
-為配合特區政府防疫工作,參與者必須全程佩戴自備口罩,進入講座場地範圍需進行測溫及出示個人健康碼;
-講座進行期間,工作人員會以拍照或錄影方式記錄活動情況。部分圖像紀錄可能用作日後同類型活動宣傳推廣之用,不作另行通知。
 

講者
金心藝
北京外國語大學西班牙語葡萄牙語學院講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