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石藝文館

關於塔石藝文館

塔石藝文館於2003年12月5日啟用,由時任社會文化司司長、時任行政長官崔世安和日本著名設計師福田繁雄主持揭幕儀式。

該館屬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用以舉辦視覺藝術展覽和各類文化活動,展示面積約為500平方米,由前後兩部份組成,中央部份為透光的中庭設計,之間以梯級相連。前半部份為主要展覽區;後半部份可作展覽、研討會、講座等用途。

塔石藝文館建築

塔石藝文館位於澳門荷蘭園大馬路95號,為一幢獨立、兩層高的大樓,與周邊同時期的建築物,組成別具特色的塔石區歷史建築群,是澳門法定文物建築之一。

該大樓建於20世紀20年代。土黃和赭紅兩色相間的外牆,配以木制百葉窗、貝殼形窗櫺和半柱式裝飾的羅馬拱形大門,正立面頂部兩角呈雉堞式的女兒牆和卷草紋飾的山花,使整座建築物呈現濃厚的歐洲新古典主義風情。該大樓是典型的澳門貴族家庭住宅,分前後兩座,經改建後,將前後座連成一體,變成藝術展覽場地,並保留了室內原有的兩口古井。

地址:澳門荷蘭園大馬路95號
開放時間:上午10時至晚上7時
免費入場
查詢:8988 4000 / info.ddav@ic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