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與葡語國家電影展

放映日期
2021/11/12 – 26

放映地點
銀河影院(開幕電影)
戀愛.電影館(其他放映)

中國與葡語國家電影展以“電影老饕”為主題,於2021 年11 月相約澳門,延續中葡文化交流。影展分為“嘗‧ 鮮”、“澳門味蕾 ”及“品‧ 味”三個單元,匯聚三十部來自中國包含澳門及多個葡語國家與地區的電影,總有一款合你口味,並設有映後座談及電影講座等活動,以光影為媒,美食為引,將中葡文化交流平台從銀幕延伸至餐桌,藉著影像作品引領市民及旅客尋味澳門,共赴電影饗宴,細味人生。

“嘗‧鮮”呈獻中國及葡語國家近年的佳作

 “澳門味蕾”,讓觀眾細味本澳導演精心炮製的飲食故事,展現“澳門.創意城市美食之都”的名片。

“品‧ 味”精選以美食為題的華語及葡語電影,藉著電影帶來的視覺與聽覺衝擊,融入飲食帶來的味覺與嗅覺體驗,組合成一場包羅甜、酸、苦、辣的電影饗宴。

購票地點
戀愛・電影館
澳門戀愛巷13 號
購票網站
www.cinematheque-passion.mo
查詢
(853) 2852 2585

資訊:
有關電影展的放映場次、講座及映後座談活動、影片介紹及購票資訊等詳細內容,請瀏覽 影展小冊子

 

"中國與葡語國家電影展"開幕電影 - 喜歡你

11.12

19:30 - 21:18
銀河影院

 許宏宇 / 中國內地、香港 / 2017 / 106 分鐘

* 於「銀河影院」進行

路家家訓: “討厭令人孤獨,孤獨令人清醒!”性格怪異、刻薄冷漠的跨國酒店總裁路晉不負眾望,將 “討厭”這點發揮得淋漓盡致。瑰蕾酒店廚師顧勝男也好不到哪裡去,她迷糊、邋遢、莽撞,絕不是正常男人眼中有吸引力的對象。

路晉為收購酒店入住考察,大失所望之際,卻意外被顧勝男臨時救場的美食打動。兩人隔空點菜、鬥菜,雖未謀面,卻惺惺相惜。然而現實裡,他們卻是彼此的災星,每次相遇都雞飛狗跳,直到一次意外,兩人身份戳穿… “喜歡你”與 “討厭你”,兩股力量的拉扯下,他們會歸於哪一端?

 

"中國與葡語國家電影展"閉幕電影 - 《刑男大主廚》

11.26

19:30 - 21:23
戀愛.電影館

Marcos JORGE / 巴西、意大利 / 2007 / 112分鐘

監獄外的萊蒙多.諾南多身無分文,走投無路。在吃過霸王餐後,他留在佐米羅的餐館裡幫工。他所做的炸雞塊招攬來許多顧客,既贏得了伊麗雅的芳心,也得到另一家餐館的老闆吉奧瓦尼的賞識…… 監獄內的諾南多憑藉出色的廚師手藝將舍友從噁心的牢飯裡拯救出來,他在號中的地位與日俱增,每天關心的只是怎樣做出好吃的飯菜……

 

立即購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