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日期 : 2015-08-11
類別 : 音樂比賽
其他版本 : 简体中文

文化局“第三十三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所有賽事已經完成,多位音樂學子在日前(八月八日)進行了精彩的特別大獎賽,文化局大獎由伍慧衡獲得,表現獲評判肯定。

今年文化局大奬由現年十五歲的伍慧衡獲得,伍慧衡自二零零五年起於聖庇護十世音樂學院隨李慧嫻及李慧芬學習鋼琴,並自二零一一年起在香港演藝學院修讀青少年音樂課程,主修鋼琴,師從駐院藝術家及鍵盤系高級講師黃懿倫。同時也於二零零七年開始學習小提琴,現為澳門青年交響樂團少年團首席,亦於二零一四年考入澳門演藝學院音樂學校跟隨老師吳存新學習聲樂。比賽中伍慧衡演奏完整、充滿自信,具有舞台表演的特質及樂思豐富,獲評判好評。各場特別大奬賽及《美國俄亥俄州戴頓巿萊特州立大學奬學金》賽事亦相當精彩,參賽者均落力演奏,其中蘇善瑜獲初級組最佳表現獎,蔡朗珵獲中級組最佳表現獎,並與何芷瑩一同獲得最佳表現組合獎,《美國俄亥俄州戴頓巿萊特州立大學奬學金》得奬者分別為羅俊欣、裴先莉、韓智媛、陸穎晴、趙雅穎及梁其冬。

澳門青年音樂比賽特別大獎賽獎項設《初級組最佳表現獎》、《中級組最佳表現獎》、《最佳表現組合獎》及《文化局大獎》各一名,其中《文化局大獎》為頒發給得獎者修讀音樂相關之大學本科或其先修班課程之用,專業學科包括樂器演奏、聲樂演唱、音樂理論、作曲、音樂治療或音樂教育等。而《美國俄亥俄州戴頓巿萊特州立大學奬學金》由美國萊特州立大學音樂部門及大學教務長辦公室設立,以資助本屆比賽優勝者赴美國修讀音樂學士學位課程,頒發給一名或以上,現就讀中學四年級或同等程度或以上之比賽優勝者,作為赴該所大學修讀四年制的鋼琴演奏、音樂教育或音樂歷史與文學的學位課程。更多資訊可瀏覽澳門青年音樂比賽網頁www.icm.gov.mo/cjmm

2015811164713 2015811164713
 
2015811164715 2015811164715
 
2015811164718 2015811164718
 
2015811164721 2015811164721
查看所有最新消息